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
    2013年4月28日是《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以下简称《特别规定》)颁布施行一周年。为进一步推动保障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的学习和普及,促进保护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根据全总女职工委员会《关于举办<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和省总女工部2013年工作安排,以及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具体要求,经校工会女工委研究,并报校工会同意,决定于2013年6月组织开展学校《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竞赛活动。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13年6月,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开展学习并答卷。7月1日前,请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将本单位参与竞赛的答题卡、参赛人数名单及参加评奖名单(各单位推荐一名参加优胜奖评选),报送校工会女工委办公室。7月9日前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将竞赛活动情况总结交校工会女工委办公室。
    二、竞赛内容
    竞赛试题以《特别规定》为主要内容,可参考《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百题问答》(中国工人出版社2012年5月出版)。同时加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社会保险法》的有关内容。
    三、参赛对象
    全校在职女教职工。
    四、竞赛方式
    1、试题发放方式:校工会女工委复制竞赛试题和答题卡(答题卡复制有效),由各分工会女工委员到校工会女工委办公室领取并负责发放到每位女教职工。
    2、答题方式:(1)在答题卡上选择正确答案所对应的“○”内用钢笔或签字笔涂黑涂满;(2)答题卡上填写本人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电话、通信地址、邮编。
    3、答题卡由分工会女工委员统一收取并送校女工委办公室。
    联系人:陈文花    电话:0731-22183998
    五、奖励办法
    1、此次竞赛活动,全总女职工委员会在全国共评选优秀个人奖10000个、优秀组织奖600个,省总女职工委员会在全省评选优秀个人奖1000个,优秀组织奖60个
    2、校女工委在全校评选优胜奖25个,优秀组织奖6个。
    六、工作要求:
    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女教职工组织要高度重视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对开展活动意义的认识。要按照《<特别规定>知识竞赛活动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向广大女教职工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力争普及率达90%以上,认真做好此次竞赛活动的各项组织工作,确保本单位女职工的参与率。要通过竞赛活动,对女教职工进行女职工权益维护、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在广大女教职工中掀起学法用法的高潮,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女职工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列入女教职工特色活动之一。
    七、成立竞赛评审工作小组:
    组  长:刘建国 
    副组长:彭合成  梁美华   
    成  员:刘小华  孙  慧  陈文花  汪晓玲
 
    附件:竞赛活动书面总结要求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3年6月16日
 
 
 
附件:
 
竞赛活动书面总结要求
 
    请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对竞赛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总结,书面材料应包含以下几方面内容:
    1、各单位开展活动基本情况。
    2、参赛情况汇总。主要涉及参赛人、收到有效答卷数等。
    3、此次竞赛活动在社会、全校女教职工中的反响。
    4、竞赛中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开展类似活动的建议。
    5、开展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取得女职工维权工作成效的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