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
    妇科检查是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关爱女性健康的重要措施。学校领导一直非常重视女性健康普查工作,并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定期妇科检查能使妇科病人获得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机会。2012年我校女教职工患有妇科病人数较多,略高于社会上一般女性人群的比例,其中检出疾患包括子宫肌瘤、乳腺癌、卵巢畸胎瘤等20多种妇科病。可见妇科疾病对我校女职工的健康有着较为严重的威胁。开展妇科普查势在必行。
    一、组织实施:
    本次普查由校工会女工委负责组织安排,校医院负责业务指导,体检结束后写出总结报告,发放解释个人体检结论,指导临床就医,并建立健康档案。
    二、参检人员:湖南工业大学全体女教职工。
    三、检查项目:
    1、妇科双合检查(用肉眼及手触摸,诊断一般妇科疾病,提出相关的检查功能);
    2、宫颈防癌涂片(筛选宫颈癌细胞);
    3、白带常规(检查是否有微生物感染,如滴虫、霉菌、衣原体和HPV感染等);
    4、盆腔彩超(检测子宫、卵巢、输卵管等附件是否患有肿块、积液等);未婚女教职工做盆腔彩超则需喝足水,提前做好膀胱充盈的准备,以免影响检查质量;
    5、乳腺彩超(检测乳房肿块及如乳腺增生等)。
    四、时间: 2014年5月6—30日,6月3—4日: 上午10:00-12:00,下午15:00-17:20 (法定休假和每周日除外,具体安排见附件)。
    五、地点:河西株洲市中心医院体检中心(长江南路)
    六、要求:
    1、请各分工会女工委员做好具体的组织和领导工作,一定要通知到每位女职工,希望她们重视妇科检查,增强健康意识,学校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仍给予了经费支持,因此要珍惜此次机会,积极按时参加体检,在无特殊原因情况下,参检时间不能擅自调动。如个别老师确有困难,不能按时参加体检,可提前向校工会女工委提出,以便另行安排。
    2、请参检人员在体检当天到中心医院体检中心服务台领取体检单,并当面核实项目,体检单不可遗失,遗失不补,因体检费用是按体检单数结算的。如本人不愿做某个项目检查,请及时将该项目空白体检单退回到中心医院体检中心服务台,并作登记,同时告知校工会女工委以核减体检费用。
    3、校女工委将安排有关人员到医院进行体检情况巡查,如有需要复查的请事先向校女工委报告,以便及时掌握情况,处理问题。
    校工会女工委员联系电话:梁美华  15886388697
                            陈文花  13607339205
                      
    特此通知。
    附件:体检注意事项、体检时间安排表
 
                                                湖南工业大学工会
                                                 2014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