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使我校广大女生更加深刻了解女性生理健康相关知识,关注自身健康,增加自我保护和自我关爱意识。11月18日下午,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株洲市妇联、株洲市妇幼保健院、湖南工业大学承办的“守护青春,为爱改变”大型女性健康项目公益讲座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方超英教授作了“开美丽的花,结坚实的果——青少年生殖健康知识”的讲座。我校近400名女生聆听了讲座。
    方超英教授从青春期生理特点,经期保健、性心理变化、青少年如何正确对待性和爱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此外,方超英还就意外怀孕、如何避孕等问题为大家排除误区,引导大家正确对待自己的感情,自尊、自重、自爱。现场讲解通俗易懂、细致生动,融知识普及和互动交流于一体。很多女同学反映,讲座的内容对自己的帮助很大,了解到了很多自己以前不知道的女性健康知识,受益匪浅。公益讲座后,还举行了专家义诊活动,妇科专家现场为我校女生答疑。
    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彭合成,女工委主任、工会副主席梁美华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