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为推动和谐校园、和谐家庭建设,树立“以德持家、创业富家、文明立家、学习兴家、平安厚家、廉洁守家”的理念,校工会在全校持续开展了和谐家庭创建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国守法、爱校守纪、爱岗敬业、尊老爱幼、明礼诚信、崇尚文明、勤俭持家、邻里和谐、关爱他人的文明家庭,为促进学校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经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推荐和校工会女工委员会组织评审,校工会决定授予乔湘平、银锐明、朱新连、张红颖、刘波、何铭锋、颜小灵、唐红、叶卉、徐明芳等十户家庭为2015年湖南工业大学十大“和谐家庭”荣誉称号。
    希望受表彰的家庭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典型模范带头作用,为推进我校和谐校园的创建再立新功。希望全校教职工家庭,以受表彰的家庭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倡现代文明家风,不断提升社会道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为建设幸福家园,和谐校园,共圆“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6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