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
    根据省总女职工委员会〔2016〕8号文件精神和省教育工会女工委的统一安排,校女工委决定在全校女职工中开展“写家书•传亲情”的活动,请各分工会按通知要求认真抓好落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通过组织开展“写家书•传亲情”系列活动,唤起人们对家庭的重视,对亲情的珍视,让向善的力量在亲情中凝聚,让真善美的风尚在家庭中传扬,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树立新风尚,建设幸福家庭。
    二、活动方式
  (一)开展“写一封家书”活动
    1、活动内容:以“我爱”为主题,写家书,积极参加开展全省女职工“百封好家书”评选活动,把握身边的平凡点滴,留意生活的细微瞬间,用最真的情感,书写家庭、亲人间的感动。
    2、活动对象:全校在职女教职工
    3、时间安排:5月24日前组织动员发动女教职工参加活动,上交作品,开展评选。
    4、评选通报:
省总女职工委员会将组织专家评委对各地推荐的家书进行评审,评选出“百封好家书”,并对获奖作品进行通报。获奖名单在“芙蓉天地”微信公众号公布,并择优在“芙蓉天地”微信网站、湖南工会网、湖南工人报等媒体刊登宣传。
    5、作品要求:
    (1)体裁不限,可以是一封信、一段短信、微信、一首诗等,文字简练、生动、有感染力;
    (2)主题鲜明,语言生动,具有真情实感;
    (3)题目自拟,字数600字以内为宜;
    (4)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原作,严禁抄袭;
    (二)开设APP专题小站。「为你读诗」﹒原创官方APP(二维码见附件3)开设“写家书•传亲情”专题小站,APP录音功能将于5月10日开通。届时,女职工可通过「为你读诗」﹒原创官方APP录制家书、上传文字。参与者可以看到所录制作品的关注量、收听量、点赞数等。广大女职工可关注「为你读诗」﹒原创官方APP,并上传家书。
    三、活动要求
    1、本次活动为今年各分工会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内容之一。
    2、各分工会要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女职工积极参与“写家书•传亲情”活动,呼唤亲情、珍视亲情,倡导诗意生活,让人们从中体会到平凡生活蕴含的诗意之美,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在主题活动中传承和培育,不断发扬光大。
    3、5月24日前上交作品(每分工会至少1篇)到校女工委办公室。联系人:陈文花,邮箱: 1458876025@qq.com 。电话:22183998。
 
 
                               湖南工业大学女工委员会
                                      2016年5月
    附件:
「为你读诗」﹒原创官方APP二维码
 
使用微信扫描即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