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20日,湖南工业大学工会女工委组织女教授走进“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开展红色教育,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教学科研的发展。校领导谭益民、蒋昌波、王利华参加此次活动。

在沙洲村“半条被子”广场前,党委书记谭益民为活动致辞。他表示,多年来,各位女教授为湖南工业大学的发展,尽职尽责、献计献策,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教学改革逐步深化,教学质量显著提高,学科建设迅速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学校影响力不断扩大,知名度不断提升。希望女教授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出更多、更大的力量!

活动中,大家走进“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沙洲村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通过一张张感人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深情回顾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早期领导工农革命运动以及红军长征过境汝城时的历史,重温了红军长征那段艰苦而光荣的岁月,见证了共产党人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女教授们纷纷表示,“半条被子”的故事感人至深,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让人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扬“半条被子”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十四五”高速高效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科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鼓舞斗志,意义重大。全会提出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向全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的深层逻辑和胜利密码。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更深刻地领悟到“百年大党为什么行”。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我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好学生学业上的好老师、人生路上的引路人,带领学生全面准确地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让新时代青年进一步认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自觉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真谛,讲好中国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马克思主义学院 乔湘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激荡人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个全会精神是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我深刻认识学习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新时代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的大学生,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住宅建设项目部 李小彬)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各个阶段完成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全局性地概括了“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党的高等学校教育工作者,特别是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面临转设的特殊时期,更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践行“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校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民办高校。(科技学院 曾克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第二个百年的宏伟目标。站在两个百年历史的交汇点,作为教育者,应该深刻领会党的人才战略,牢记当今世界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教育竞争,要更加自觉地履行好立德树人的职责和使命,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商学院 李秋菊)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承前启后”的重大历史意义,为我们明确了前进方向,提振了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革命、建设、改革取得了重大成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推进教育创新的主导力量,是学生增长知识和提高思想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培育和造就具有创新精神的新一代,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处于知识经济时代,在科学和技术发展速度如此之快的背景下,我将把自身的追求与奋斗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不断更新知识,努力完善自我,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为湖南工业大学的建设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商学院 温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中国人民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将一如既往地践行党的教育思想和理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学校的发展、学生的成长尽自己绵薄之力!(计算机学院 刘丰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立足当下和着眼长远相统一,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理解透、把握好,转化为推动我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我们应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这个根本导向,坚持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抓教育,引导学生开展科学研究,遵循教育规律,坚守教育初心,在稳步前行中抢抓机遇,更好的发展我国高等教育,为新时代人才培养打下好的基础。(理学院 汤琼)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

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必须有科学思想的正确指引。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决议》既有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又有对未来的清晰系统规划,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财务处 唐玉兰)

  

以往召开的各届六中全会都受到高度关注,多次党的六中全会议题都与党的建设有关。这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议题,也以党的建设为主要内容,但它的意义却远远超出了党的自身建设的范围。因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始终不渝地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无论是党的先驱者、革命前辈还是当代青年,每个人都置身在这段历史之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每一步发展都牵动着所有中华儿女的心。因此,党中央对百年奋斗实践作出怎样的历史叙事、得出哪些历史结论、提出什么重要思想、形成怎样的行动部署,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热切关心的重大问题。(土木工程学院 马满英)

  

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决议》既有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又有对未来的清晰系统规划,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创新教学组织模式与方法,切实增强教育教学过程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生化学院 曾晓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所以,我们相信这次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六中全会以中央全会和党中央关于党百年史的决议形式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马克思主义 王友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成就和成功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之所以能够成功的原因、明白昭示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道理,是一部十分重要的文献,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

教师素有”塑造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之美誉。在对灵魂塑造的过程中, 我认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我们面临的教育对象是国家与民族的未来,教师惟有不断的自我发展、自我提高、 自我完善,才能更好的履行教育这神圣的职责。其一通过学习,我们教师在教学实例中找到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更新了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感受思政理念在教学中的渗透,懂得了如何更有效地实施教学。其二,更进一步了解到,在当今知识经济时代,教师队伍的发展和素质的提高,不仅是教育事业发展的要求,也是教师个人幸福之所系。老师不能只是一桶水,而应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流。(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 吴若梅) 

 

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使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去探索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的产生必将为我们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重要的指引。仔细研读决议,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说明,我觉得总结百年发展经验恰逢其时,特殊的历史时刻诞生光辉的历史文献,顺应了党心军心,彰显了自信自强;我最大的体会是实事求是、尊重历史,既坚持了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又坚持了正确党史观和大历史观;深刻的领悟是核心领航时代、党兴决定复兴,紧跟习主席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必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何其幸运。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党、国家和人民期待我们能够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必须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 肖利)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砥砺奋进的理论和实践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通过认真学习,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百年来,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条历史经验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加感觉教书育人责任重大,要认真学、深刻悟,把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融入课堂、融入教学,启发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经贸学院 袁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等。作为学校研究生工作部的一员,我们有责任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在校园内外掀起研究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凝聚青年学子的思想信念,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研工部 王丽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意义重大。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了全面总结,客观地提出了“两个确立”: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些决议是我们的行动纲领和指南。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图书馆人,我们要不忘初心,赓续前行,积极履行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做一名虔诚的摆渡人,助力学生驶向幸福成长的彼岸。(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教师 张林英)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此次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理应承担起属于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作为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我应该全面准确把握和深入宣讲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全体党员深入系统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服务校友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校友会秘书处 郭凤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充分检验,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充分贯彻,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充分彰显。作为一个从事外语教学和研究的高校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研究如何从语言学视角对马克思主义理论进行通俗化释读,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理念,为建设教育强国而奋斗。(外国语学院 唐红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历史、鉴往知今,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的历史交汇点接续奋斗、砥砺前进的伟大宣言。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体现了我们党深刻把握历史规律的使命担当和总结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扎实组织好全校范围内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和阐释各项工作,广泛凝聚各方共识,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见诸行动,把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牢记党和人民赋予高等教育的光荣使命,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传统,不断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大力展现工大作为,为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赶考路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宣传部 张冬梅)


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深刻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正确道路,也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从中吸取智慧与力量,在新的征程中,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认真学、深刻悟,把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融入课堂、融入教学,启发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文新学院 陈燕)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也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该时刻以"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提醒自己。切实做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用高尚的人格,成为学子们人生可靠的引路人。

常言道:“严师出高徒”。“严是爱,宽是害”。“自古英雄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所以,每一个老师在关怀、爱护、尊重每一个学生的同时,更要对学生提出严格要求。当然,严要得法,严要有度,严中有爱,严爱结合。此外,教师对自身也要高标准,严要求。不能把教书育人只停留在传授知识的层面,身处互联网背景下的新时代教师,特别需要自主自觉地加强终身教育,在思想、政治、文化上充实自我,全方位提高自己的从教素质。

时刻牢记:以祟高的品德去感染学生,以渊博的知识去培育学生,以科学的方法去引导学生,用健全的人格去塑造学生的美好心灵,进而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增添一份力量。(商学院 裴利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为“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卓越贡献。体现了党和民族的强大自信,使我倍感鼓舞,也成为今后工作的信念和指导方向。未来的一百年,我们的国家要复兴,我们肩负了书写历史新篇章的重任。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坚信珍惜党在长期的发展历程中凝练的精神财富,牢记“十个坚持”是在工作中创新进取的有利武器,学校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敢于开拓创新,在新的时期为国育人,为党育才,做出自己的贡献!(土木学院 李灿)

  

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美丽工大”作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贡献。(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 曾晓红)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决议中的这句话,让我深有感触,身为一名高校教师,在新的征途上,我将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始终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去感染学生,以渊博的知识去培育学生,以科学的方法去引导学生,以真诚的爱心去温暖学生,以高尚的师德去影响学生,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机械工程学院 林益平)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心中是满满的感动和震撼。“曾经举步维艰的社会主义中国,而今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将一个个里程碑当作新的出发点。”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汲取力量、提升自己,在课堂内外坚持传播党史故事,传递初心的正能量,努力成为符合党和人民要求、学生喜欢和敬佩的好老师。(机械学院 邓英剑)

  

赶考的表述在六中全会公报中被提及:“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这与习近平“七一”讲话中提及的“赶考之路”形成呼应。赶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意识的体现。历史上,赶考是毛泽东在新中国成立前夕提出的一个经典比喻。中国共产党认为,党的事业发展永无止境,赶考也永无止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曾多次指出。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六中全会公报如此回望历史。今天,中国共产党正走向下一个百年,全会再提赶考,作为中国百年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底色更加清晰,更加纯洁。六中全会确立了航标,下一个征程已经开启,作为校医院医务人员,坚决拥护全会决议,积极投入湖南工业大学健康事业中,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潮流中。(校医院 肖春香)

 

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胜利召开,有着重大意义和感召使命。在学习并领会其精神之后,我深深折服并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了繁荣富强与康庄大道。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我将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以教育工作者赴考之约,为人师表,解疑答惑,做学生心里那个有温度有素质有知识的好老师,以自己的站位做出复兴中华的最大贡献。(图书馆 崔庆玲)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号召。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在立足本职岗位,立德树人的同时,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切实完成时代赋予民主党派的责任使命。(九三学社社员 机械工程学院 张继红)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深刻、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经过不懈努力,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吹响了集结号,发出了动员令。作为一名党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的征程中,立足自己岗位工作,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文新学院 余习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大会成功召开之际,我们奔赴沙洲村,感受“半条被子的温暖”,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要传承“半条被子”的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长征精神,提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水平,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国家与民族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途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湖南工业大学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轨道交通学院 朱艳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这次全会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作为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历史规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躬耕兰台的档案人,要收集好、守护好、传承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守为民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档案馆 蔡红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经过不懈努力,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从中吸取智慧与力量,在新的征程中,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教好书,育好人,努力成为党和人们满意的好老师。(商学院 颜泳红)


2021年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2021年11月20日我们来到沙洲村参观学习,回顾红军长征史,牢记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作为教师的我们心中要有国家和民族,要明确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我们应该懂得教育是为人民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党和人民需要培养的是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外国语学院 高丽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奋斗的结果,是在党的带领下全国人民凝心聚力的智慧结晶!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我将把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文化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等结合起来,组织工大民盟委员会盟员老师,努力学深学透;同时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积极参政议政,为地方政治经济文化的建设,为学校的未来发展想出金点子,提出好建议,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文新学院 陈卫华)

(女教授排名不分先后,热议将不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