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疫情形势严峻,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女辅导员们积极响应,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在乍暖还寒时节传递着巾帼关爱和温暖,用实际行动彰显使命和担当,贡献战“疫”中最美巾帼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彰显她们巾帼“她”力量。

竭心尽力,恪尽职守

“我发烧了。”学工办主任方铭在工作群中报告了自己的健康情况。但在居家自我隔离时,她半夜11点仍在统计更新着学生返校情况、核酸报告等数据。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上报的所有数据准确无误,在这样的状况下,她无暇顾及身体的不适,全心投入到数据监测工作中。作为一名党员,她带头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主动融入全院疫情防控大局,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各个环节任务落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mmexport1648005020882

 

深夜护送,兢兢业业                                                                                                                                                                                                                                                                                                                                                                                                    

作为2021级辅导员,谭曦老师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在读研三的学生。她一边忙于准备毕业论文及论文预答辩,另一方面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课业与疫情的双重压力之下,谭曦老师没有丝毫怨言,每天按时高效完成学生数据监测工作、护送黄码需隔离学生,保证其安全到达隔离宿舍,夜晚10点在路上经过时,仍能看见她帮助学生搬运行李的身影。谭曦老师秉持着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精耕细作,忠于职守

学工办辅导员老师蔡明灯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本学期伊始,她刚刚休完产假回到工作岗位,就全身心投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中,脚踏实地为学生做好实事,深夜到家,孩子往往已经熟睡。

春风化雨,精益求精

“你别着急,我先帮你去问问,一定有办法。”作为毕业年级的辅导员,欧阳晓斐老师不仅要监测学生们的健康数据,还需帮助进入研究生复试的同学参加复试;帮助毕业生积极参与线上招聘和实习;针对本地外出实习学生,严格审批核查;对于健康码转码学生,进行心理情绪安抚工作……,专八考试、研究生复试、毕业实习、公司面试等都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节奏,在这样的压力下,晓斐老师成了毕业班同学们思想引领的“举旗人”。她往往一个人加班到深夜,只为早一秒让学生心安;接送进入研究生考试复试的黄码学生往返隔离地点,只为确保其有安静舒适的线上复试环境。

IMG_20220320_191024

凝心聚力巾帼红,大爱无疆我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外国语学院的女辅导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大爱与奉献,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坚固防线贡献着她们的巾帼力量!(外国语学院 胡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