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根据上级工会的指示及工会委员会的决议,草拟并认真实施工会委员会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安排工会活动,讨论、研究有关问题,指导分工会工作。
    2、在党支部领导下,配合学校各个阶段的主要工作,协同学校党、政有关部门有效地组织生动、丰富、有意义的教育活动,提高教职工的事业心、责任心。
    3、依法维护教职工的民主权利,组织教职工参政、议政,民主管理学校,定期征求广大教师的意见和建议。
    4、关心教职工生活和身体健康,负责协助和督促行政,努力解决影响教职工健康和安全的问题,办好教职工集体福利,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搞好教职工困难补助,协助做好离退休教师和职工的工作。
    5、加强女职工工作指导,充分发挥校工会女工委员会的作用,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协助行政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和女教职工的保健工作。
    6、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帐目公开、民主理财,开源节流,为解决教职工后顾之忧多办实事
    7. 抓好每年学校的职代会工作,认真审议校长的工作计划和总结,向学校提出合理化建议. 
    8.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