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委员的主要任务是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和部门工会的领导下,配合各委员会向男女教职工进行党和国家有关男女平等政策法令的宣传教育,维护国家和集体的利益,代表女教职工说话,替女教职工办事,解决女教职工的特殊问题,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组织女教职工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积极参加社会、文体活动,为教学、科研作贡献。具体职责是:
    1.抓好女教职工(特别是青年女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女教职工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和政府法令。教育女教职工发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拒腐防变,永做“四有”新人。
    2.组织女教职工经常开展“四有”(自强、自爱、自尊、自重)教育的活动,树立革命人生观。及时发现典型,总结经验,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女教职工在教学、科研、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作用。
    3.根据女同志的特殊情况,协助有关部门建立健全切实可行的女工保护制度,关心她们的身心健康,协助卫生搞好妇科检查和进行妇幼卫生知识的教育。
    4.组织女教职工开展创“三八”红旗手,“五好家庭”等多种创优争先活动,抓好总结评比,并注意总结推广她们的先进经验和宣传她们的先进事迹。
    5.教育女教职工提高主人翁责任感,积极参加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协助教代会的女代表,征集女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
    6.维护女教职工的民主权利,同歧视、迫害女教职工的行为作斗争。关心女教职工在生产、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督促和协助有关部门加以解决。
    7.组织女教职工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业务技术知识,及时表彰岗位自学成才的女教职工,不断提高业务素质。
    8.经常组织女教职工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政治活动和文娱体育活动,丰富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
    9.教育女教职工正确处理好恋爱、婚姻家庭和孩子问题,帮助她们加强对子女的教育,做好子女的第一任教师。
    10.关心女青年的成长,帮助未婚大男大女解决婚姻问题。
    11.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教职工中的调解工作。
    12.教育女教职工积极响政府计划生育的号召,协助计生办做好计划生育的工作。
    13.完成领导和部门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14.校女职工委员会每学期召开女工委员会议1—2次,每年结合我校女职工工作的特点,制定计划、布置工作、总结、表彰和进行工作经验交流,理论研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