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分工会: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做好庆祝“三八”活动相关工作,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女职工在抗疫工作中的突出作用,宣传先进女教职工事迹,校工会决定在全体女教职工中开展“同心抗疫情巾帼谱新篇”迎“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同心抗疫情巾帼谱新篇”为主题,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挖掘、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我校先进女职工典型,激励我校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和复学教学中展现巾帼作为,增强工会女职工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二、活动内容

(一)选拔树立先进典型,激励女职工建功新时代。

各分工会要高度关注、及时挖掘和大力宣传并积极选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充分运用各类传播手段宣传在疫情防控、复学教学战线上的女职工先进事迹,特别是在医疗救治、联防联控、物资援助、巾帼志愿服务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校工会将从中选树政治过硬、事迹突出、代表性强的先进典型向省教育工会推送。同时在向校宣传部以及省市相关新闻媒体推送宣传,并进行表彰。

(二)开展巾帼聚力抗疫情”主题征文活动。

内容为讲述各岗位女教职工在抗击疫情、线上教学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讴歌冲锋在前、“逆行而上”的动人故事,记录所在单位疫情工作的有效经验做法,致敬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可爱的人等,展现女教职工团结一心的精神面貌,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活动时间:一个月(2020年3月)

活动对象:全校女教职工,邀请男职工参加

活动形式:线上+线下,线上作品提交及评选,线下颁奖。

作品征集要求:

1.以助力抗疫行动,书写中华精神为主题,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和身边的抗疫感人事迹。

2.作品题材不限,字数不限,作品内容要求积极向上,能够传播正能量,展现新时代的爱国风貌,或对此次抗疫行动的美好祝愿。

3.作品提交时请务必完善作品信息,参赛者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以便获奖后联系。需提交电子文稿。请各分会统一将电子文稿以附件形式发送到工会邮箱

邮件主题为“征文比赛+单位”。联系人:校女工委:董燕

联系电话:13973347239

邮箱:287925069@qq.com

4.每人可上传1-2篇作品,仅限一篇作品获奖,多篇作品入围者从中择优评奖。

5.征稿截止日期:2020年3月31日。

6.奖项设置:请各分会认真组织女教职工积极参加征文活动,踊跃投稿,每个分会至少推荐1篇参与评选。本次活动根据各分会组织提交征文的数量、质量设置“优秀组织奖”;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给予奖励。

三、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结合本单位的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开展工作。

2.强化担当作为。各分会要把三八活动与抗击疫情、 复学教学相结合,激励女职工立足岗位、勇于当担,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和推动我校事业发展的大局中展现女职工风采。

3.加大宣传力度。各分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利用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在抗击疫情、教学一线、志愿服务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女职工先进集体、模范人物优秀事迹 。并注意及时报送活动信息、图片资料等,学校工会将在不同平台及时推送和积极宣传。

四、其他相关通知

1、庆三八女职工其他文体活动暂缓,具体执行遵照国家文件通知。

2、“三八”女职工节日慰问物质发放暂缓,具体执行另行通知。

                                                            




                                                              湖南工业大学工会

                                                                  2020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