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分工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全校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推进学校事业新发展。按照学校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统一部署,校工会拟于6月下旬举办“听党话·创新业”教职工合唱比赛。现就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宗旨及组织

1. 比赛宗旨

     通过合唱比赛活动,引领教职工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历程,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引领教职工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繁荣校园文化,营造高雅向上的育人环境。

     2.比赛组织

     比赛由校工会和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音乐学院与各分工会协办。

     二、实施步骤及报名时间 

(一)组织阶段

120214-5月份,各分工会组织本单位教职工合唱艺术训练,并确定合唱曲目2首。各分工会演唱时间为5-8分钟,曲目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题,具体曲目从附件1《湖南工业大学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听党话·创新业”教职工合唱比赛曲目》中选取。

     2.参赛人数原则上要求50人以上,会员人数较少的分工会可以联合组队参赛。

(二)报名时间

各分工会请将参赛节目及演员名单(纸质稿和电子稿),于68日下午4点之前报校工会文体部崇德楼224号办公室,联系人:言老师,电话22183224(电子稿发至344510760@qq.com),逾期不再受理。

(三)比赛阶段

 1.比赛先后顺序按照抽签确定。

     2.比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比赛组织要求

 1.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积极参加。合唱比赛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活动,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各分工会在所在党组织的领导下,积极组织、认真筹备。

     2.各分工会要充分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挖掘教职工的潜力,在艺术处理上努力创新。如在大合唱的基础上,可采用小合唱、领唱、朗诵加演唱等方式以及配合曲目内容穿插小型伴舞、情景演绎等不同的表现形式。

3.参赛人员要求统一服装,不得请外单位人员参赛,一经发现取消比赛成绩,并追究责任。

4.比赛时请各参赛队按时到场,规定比赛时间开始10分钟后,仍未到场者,按弃权处理。

5.本次比赛评委由相关专业人员担任。

  四、评比标准
      1.演唱音准、节奏感强、吐字清楚、声音和谐。
      2.正确表达歌曲的内涵,艺术表现力强,表现形式有创新。
      3.指挥、合唱与伴奏配合默契。
      4.富有朝气,体现教职工风采,精神风貌好。
     五、奖项设置
      1、优秀节目奖。设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若干,由组委会根据参赛节目质量和现场演出效果进行评分,按得分高低确定名次,现场颁奖。

2、优秀组织奖。根据各分工会组织开展合唱比赛和参加合唱比赛情况进行评选。要求:指导思想明确,组织工作扎实,宣传发动充分,教职工积极参与,单位主要负责人参赛,活动效果突出,有书面的活动实施方案和活动总结材料,并及时准确报送活动信息资料。

 

 

附件1湖南工业大学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听党话·创新业”教职工合唱比赛曲目100

附件2湖南工业大学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听党话·创新业”教职工合唱比赛申报表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324

 合唱比赛通知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