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分工会:

为更好地服务教职工,努力建设服务型工会,缓解教职工医疗费用压力,经校工会研究,决定在全校在职教职工中参照《湖南省总工会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实施方案 》的相关要求,开展医疗补助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助申报对象

凡年度内因病住院的我校在职教职工,均可自愿申请补助。

二、补助时间期限

202111日—1231日。

三、补助范围、比例

凡一个自然年度内因病(伤)在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指定医院住院,发生符合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住院医疗费用,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学校重大病(伤)医疗互助基金补助等报销后,对剩余自付部分费用10000元(含)以内的:301-5000元的按50%的比例给予补助,5001-10000元的按55%的比例给予补助。

四、补助申报办法

(一)申请医疗补助时,申请人须填写《湖南工业大学2021年度在职教职工住院医疗补助金申请审批表》并提供以下材料:

1.申请人本人身份证、学校发放工资的银行卡账号复印件;

2.医保定点医院出具加盖医院公章的住院医药费发票、住院结算单原件和复印件(原件经审核后退回),申请人因转诊转院到外地住院治疗的,需提交参保地医保局盖章的住院医药费收据及结算单原件;

3.加盖医院公章的疾病诊断书、出院记录。

如一个自然年度内多次住院,则每次住院均须提供前述23所列四项证明材料,并在《湖南工业大学2021年度在职教职工住院医疗补助金申请审批表》中合并申报总费用(自付金额核报不超过10000元)。

(二)申请人应在20211217日前申请办理医疗补助。逾期未办理者,本年度视为自动放弃申请补助。如截止日之后或跨年度因病(伤)住院的,可顺延至下一个自然年度合并申请补助,申报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10000元。

(三)发生以下情形的,不得申报和给予医疗补助

1. 工伤、生育、职业病的医疗费用;

2. 因违法犯罪、自杀自伤、打架斗殴、吸毒、酗酒等发生的医疗费用;

3. 申请人在一个自然年度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以校人事处核定的日期为准),退休日之前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可申请补助,退休日之后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则不能申请补助;

4.申请人年内调离本校的;

5.采取欺诈手段骗取补助的等。

(四)对冒领、超领医疗补助的,校工会有权予以追回,并依法追究当事人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五、补助申报的受理、审核、发放

1.受理:校工会在规定的时间内负责受理申报人的申报材料,并根据前述相关规定,对申报材料进行整理、初审。

2.审核:召开校工会委员专题会议,集中对申报人的申报材料进行最终审核,确定补助金额。

3.发放:经校工会委员会议审核并确定补助金额后,予以公示,公示期满,由校工会将补助金直接通过网银付至个人银行账户。

申报材料受理地点:崇德楼217办公室

联 系 人:胡老师、文老师

联系电话:22183217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1020

 

 附件湖南工业大学2021年度在职教职工住院医疗补助金申请审批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