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分工会:

     经请示学校党委同意,我校拟定于202112月中下旬召开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按照相关规定,应面向全体“双代会”代表开展大会提案征集工作。

 “双代会”提案是“双代会”代表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方式向大会提交的有关学校改革发展、教育教学、内部管理、教职工队伍建设和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等方面的重要意见和建议。“双代会”提案的征集和办理工作是全校教职工通过“双代会”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是学校工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认真征集和督办代表提案是教代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为认真做好我校三届一次“双代会”提案征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提案人

我校第三届“双代会”正式代表3人以上(含3)或代表组全体可联合签名提出提案,其中1人为主提者,其余为附议者。

二、提案要求

1.提案的总体要求

符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法规,并限于教代会职权范围内和本校职权范围内能够解决的问题。提案要讲求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提案应言必有据,分析清楚,建议具体,简明扼要,书写工整。

2.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作为提案予以立案

    关系学校改革发展,对于全局工作影响较大的意见和建议;

    关系学校教育教学科研等重要事项的意见和建议;  

关系学校建设、管理重要事项的意见和建议;

     涉及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意见和建议。

     凡不符合上述条件的提案,作为一般性意见和建议处理。

3.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既不作为提案,亦不作为一般性意见和建议

     教代会职权范围以外的问题;

     本届教代会届内无法解决,且不能启动预案工作的问题;

     学校职权范围之外的问题;

     限于学校职能,不能促成外界解决的问题。

三、提案格式

1.提案应一事一案。

2.提案应在统一印发的提案表格 (附件)上书写,允许另附页补充。3.提案应包括以下三部分

题目,即要求解决什么问题;

理由,即为什么要提出该提案;

具体建议,即提出解决问题的主张和办法。

4.每位提案人都必须亲自签名(手写)。

四、优秀提案评选

     为不断促进“双代会”代表提案质量的提高,提案组将组织相关人员按照代表提交提案总数5%的比例,评选出若干优秀提案,并给予相应的物资和精神奖励。

五、提案征集的起止时间

本次“双代会”提案从20211115开始征集,截至时间为2021125止。超过截止日期收到的提案,作为一般性意见和建议处理。

请各分工会认真组织第三届“双代会”代表广泛征求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积极建言。各分工会收到代表提案后,必须按要求对代表提出的提案进行初步审查,然后集中收集填写“湖南工业大学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汇总表”后,送交“双代会”提案工作组(提案工作组办公室设在校工会,崇德楼222办公室,联系人:申老师,电话:22183228,邮箱:344510760@qq.com)。

 

附件:1.湖南工业大学三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表

2.湖南工业大学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汇总表

 

                                                       湖南工业大学第三届“双代会”提案工作组

                                                                         20211115

 

 

 

 

  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