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日,我校召开全体分工会主席会议。工会主席、党委副书记韩清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碧,工会副主席刘小华、刘义文,校女工委主任梁美华以及全校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碧主持。

会上,韩清波就进一步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围绕学校2018年的工作要点,结合工会工作实际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一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相关工作,服务大局;二要发挥作用,促进民主,积极筹备,认真做好分工会换届工作和二级教职工暨工代表选举工作;三要积极开展活动,努力营造氛围,使每项活动有主题,有设计,有意义,充分体现文化和风貌;四要关心教工,改善福利, 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在工作中做到先知先行、知行合一。

随后,陈碧就分工会换届工作、教代会换届工作进行了部署,领学了《湖南工大学章程》,同时,就《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征集意见、《湖南工业大学章程》的进一步学习宣传做了安排。

刘小华、刘义文就近期已完成工作及实效进行了总结,同时展望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中,与会者集体讨论通过了2018年校工会工作计划、《关于教职工有关福利待遇的几项规定》(修订稿)、《湖南工业大学教职工疗休养管理办法》(讨论稿),认真听取了关于三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的注意事项。

会议议题讨论通过后,韩清波代表校工会为获得2017年度湖南省教育工会“模范教职工小家”的科技学院分工会、机械学院分工会授牌并颁奖。

(校工会 曹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