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校徒步协会组织46名会员迎着初夏的骄阳,驱车70分钟赴醴陵仙岳山进行徒步、登山健身活动。

   醴陵仙岳山,屹立在瓷城之南,又名丁仙山、西山,海拔351.9米,清晨淡淡的薄雾在山顶围绕,远远看去若有若无,像是仙女舞动的轻纱,故称为“仙岳圣境”。仙岳山陡坡居多,一路上,大家相互交流情感,尽情舒怀,释放工作、生活中带来的压力,有的步伐矫健,有的步调轻盈,有的走走停停拍个pose,来个美照,都只为记录下身边的美景。在这林木茂盛的仙岳山中,庭院幽静,雕梁画栋的庙宇从山脚山腰山顶到处可见。初夏的阳光洒在山林间,凉爽的山风徐徐吹来,路边一丛丛、一簇簇不知名的野花争相斗艳,静谧的山林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景象。经过近2个小时的徒步行走,终于到达山顶上的大型寺庙“护国寺”。“护国寺”在山顶上建有一座四面巨佛,双膝盘坐,分别面向四个方向,寓意是保佑着醴陵每一寸土地。站在山顶上远眺,可俯瞰醴陵全城,令人心旷神怡。

    午餐后略作休息,所有人来到了醴陵渌江书院参观,从书院正门进入,一山一石、一草一木、一水一物尽收眼底,漫步幽幽曲径,点点滴滴中又领略了千年书院的书香古韵。

大家于不知不觉中结束了醴陵徒步之旅。虽然有些疲惫,但是众人收获更多的却是是学习,是健康,是快乐!我行走,我快乐!

(校徒步协会 李萍)

IMG_03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