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宣传国家有关计划生育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529日,在全国第二十一个计划生育协会会员活动日到来之际,校工会面向全校学生举办了“关爱学生身心健康”主题演讲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清波,株洲市天元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副局长易芳,株洲市天元区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王毅,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株洲市市妇联兼职副主席陈碧,校学生处处长李正军,校女工委主任梁美华,校学生处副处长肖文涛,校工会副主席刘小华、刘义文,以及市区各相关负责人刘丝丝、唐艳辉、沈俊、冯馨慧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演讲赛前,韩清波代表校党委、行政和工会讲话,对到场嘉宾表示欢迎,对各级计生行政主管部门、计生协会长期以来对我校改革和发展,尤其是对我校计生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向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表示诚挚问候。他说,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以及2014年、2018年在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对青年朋友的身心健康十分关爱,明确提出要高度重视并加强健康教育。韩清波籍此要求广大师生高度重视,增强防艾意识;从自身做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宣传教育,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真正做到“用爱携手工大,共建无艾时代”。

易芳代表天元区卫计局讲话。她介绍了目前全国青春健康工作概况,希望广大在校学生重视自身健康,从自身做起,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建和谐关爱的社会。

比赛过程中,由全校各学院选拔的8名学生就爱情观、诈骗、毒品、艾滋病四个话题展开演讲,呼吁更多学子正视和了解艾滋病。比赛最后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比赛还设置了有奖问答互动,引发了到场学子参与的空前热情。

据悉,此次比赛是基于校工会于本次赛前精心组织的预赛之上进行,吸引了近三百名学生前来观摩。比赛的举办,为全校学子进一步关爱自我身心健康,提供了一次良好的教育契机。

(校工会 曹荣芳)

图为我校学子前来观摩比赛,领取计生学习资料。

 

图为比赛中,发挥才思的参赛选手;热情参与的观众。

IMG_0057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韩清波为一等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