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儿童节,今年很特别。1200多个儿童,送吃的?众口难调。送穿的?偏好不一样。怎么办?往年为翻着花样送教工家庭的“萌娃”什么礼物的工会伤透脑筋。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碧要求,作为“娘家人”,今年一定要用有限的钱办温馨的事。经合议,今年为全校教工家庭的每位儿童送上一个书包、一套文具。

5月30日提前充满了浓浓的儿童节气氛:各分工会负责人来到校工会,为自家正在上学的“萌娃”领取质地良好、制作精美的书包,以及人手一套的铅笔、尺子、文具盒、水性画笔等书画文具。校工会全体教职工发的发,登记的登记,现场呈现温馨有序的忙碌。先领到手的教师家庭,早已乐开了怀。商学院教师刘洪婧、交通学院教师余晟鹏等表示,精美的礼物提醒自己工作之余也要轻松做“宝宝”,要严肃地工作,创意地生活。机械学院教师田飞、李萍等在领取现场当即背上书包,做起了“形象代言人”。他们连称:今年的儿童节礼物,实在不一样!更实用,更美观,还贴心。“美中不足”的是,早知道“神秘”礼物是书包和文具,就该穿一套校服来领取了。

据悉,校工会一贯重视家庭建设和教职工子女教育影响。为在平常间显真意,点面兼顾,大家花了不少心思。校工会“跑腿”教师之一邹少其表示,只要送出的礼物受“萌娃”欢迎,再辛苦也值得。

Macintosh HD:Users:crf:Desktop:QQ20180531-2.jpg

Macintosh HD:Users:crf:Desktop:QQ20180531-1.jpg

背上书包,回归童年。看我们欢乐的“形象代言人”。

 

(校工会 曹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