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图书馆分工会首届“一封家书传亲情”征文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活动是图书馆分工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营造和谐家庭氛围,在良好家风、科学教子、共建和谐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做家庭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做构建和谐校园的倡导者和推动者,而在图书馆教职工中开展的“一封家书传亲情”征文活动。

活动伊始就得到了全体员工的大力支持,大家投稿踊跃。经过评委小组对作品的认真评选,共评出10篇优秀家书。分别为一等奖:彭锐的《回女儿的一封信》、张素园的《妈妈,我想您》;二等奖:申永芳的《写给爸妈的一封信》、谭向晖《念草塘故里》(诗)、邹东伟致《520》(诗)、彭备芳《致我的父母亲》;三等奖:王春兰《母爱—母亲节致我亲爱的妈妈及天下所有的母亲》、童玲《写给孩子的一封信》、张优良《给儿子的一封信》、盘美英《致LUCY》等。一封封深情的家书,一行行优美的文句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充满了正能量。大家把自己想说的话、想做的事通过笔尖传递,或鼓励儿女在成长的道路上,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精彩人生;或感激父母给予自己的谆谆教诲,或叮嘱亲人为了家庭的和谐幸福,在工作中要重视安全,珍惜生命

(图书馆分工会  盘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