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到处洋溢着浓浓春意,为纪念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3月5日下午,校工会举办了以“共筑工大梦想,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女职工庆“三八”跳绳比赛(庆3.8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共有24个分工会400多名女教职工和50多名男教职工参加了比赛。

比赛在校第三体育运动场地进行,分为“集体接力跳绳”和“女职工两人1分钟跳”两个参赛项目。开赛前,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韩清波做了简洁幽默的讲话,充分调动了比赛的氛围,他说到:祝姐妹们快乐运动,享受生活,享受健康,积极工作,为我们湖南工业大学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工会主席韩清波讲话

随着裁判员“准备--开始”的一声令下,队员们进入了紧张的比赛状态。赛场上,一根根彩绳上下翻飞,队员们个个身手矫健,轻巧灵活,争分夺秒,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与团队的合作精神;拉拉队员也不示弱,整个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人们的欢呼声、喝彩声、加油呐喊声交织在一起。

                                       身手矫健的“半边天”

经过激烈的角逐,“集体接力跳绳”一等奖由体育学院获得;二等奖由经济与贸易学院学院、科技学院、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院;三等奖由机关分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学院、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获得。“女职工两人1分钟跳”一等奖由体育学院分工会李晓红、易楷;商学院分工会陈欧、刘中艳获得:二等奖由文新学院分工会张婷、曹琼茜;科技学院分工会武智超、田倩;研究生学院分工会唐瑛、陈园;体育学院分工会黄艳红、夏晟;机关分工会沈晓慧、夏尹伊获得;三等奖由文新学院分工会雷晓艳、李莹;科技学院分工会蔡蓉、李丽嫱;外国语学院分工会易小玲、邹平英;研究生学院分工会刘志、何利芳;商学院分工会王景、王映霞;体育学院分工会邓伟艳、彭朝晖;冶金学院分工会王采、夏志美;机关分工会潘湘、李玉华;生化学院分工会谢丽霞、刘洁获得。

此次活动既锻炼了身体,调节了身心,同时也感受到学校对女教职工的关怀和爱护;还增强了教师的凝聚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文 蔡琨,图 工会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