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上午,校工会2019年第一次分工会主席工作会议在校崇德楼201会议室召开,各分工会主席、校工会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清波到会并讲话。会议由 常务副主席陈碧主持。

会上,陈碧传达了湖南省教育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精神,宣读了湖南省教育工会《湖南省教育工会关于2018年度直属基层工会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结果的通报》,我校工会荣获湖南省教育工会2018年度直属基层工会目标管理考核“综合工作先进单位”;《关于表彰2018年度湖南省模范教职工之家和湖南省模范教职工小家的决定》,我校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分工会被授予“湖南省教育工会模范教工小家”,韩清波为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颁发奖牌。

随后,陈碧详细解读了《2019年工作要点》,并就今年工会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她要求各分工会要结合学校工作安排部署和自身实际,积极主动、创新有为,制订好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并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好工会工作在组织教职工、凝聚教职工、温暖教职工、激发教职工方面的重要作用。

工会副主席刘义文就2017—2018年度“先进分工会”“优秀工会干部”“工会工作积极分子”推荐评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分工会要认真、公平、公正、公开做好两年一度全校工会系统的评先评优工作,真正做到树立典型、表彰先进。

最后,韩清波发表讲话,他对学校2018年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大家要一如既往、上下同心,发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学校的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结合实践,切实有效推进2019工会工作的开展,为打造“幸福工大”、实现“工大梦想”发挥工会工作的积极作用。他要求工会干部要认清形势,加强对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要充分履职,把工作做细做实,积极主动为教职工释疑解惑,充分彰显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校工会组宣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