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日,星期天,不负春光的期盼与春天的召唤。我校徒步协会组织52名会员迎着绵绵春雨,驱车前往浏阳黄龙峡户外拓展基地开展徒步健身活动。

    老天眷顾,到达目的地后天空放晴,大家高声欢呼,兴致勃勃的走进黄龙峡户外拓展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浮动梅花桩”,大家手扶铁链,踩着不停晃动的梅花桩一路欢歌一路拍。迈过清澈见底的“双龙潭”、体验当年红军勇渡的“铁索桥”、爬“壁虎网”、“滚木桥”、“云梯”等近20个拓展项目。身边古藤老树、奇山怪石、鸟语花香、飞溅的瀑布随处可见,回归自然释放自我的情感在这里一触即发。走完所有的拓展项目,到达横跨黄龙大峡谷的玻璃桥,玻璃桥宛如一条巨龙悬空倚在两山之间,绝壁直立,离地面达100米,走上玻璃桥俯览茂密丛林,原始森林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玻璃桥采用了5D玻璃破碎特效,人走上即“碎”,伴随着“喳喳”的玻璃碎裂声,让人瞬间肾上腺激素陡然上升。走完玻璃桥,再次体验350米的全玻璃半包围结构的玻璃滑道,穿上特制的“绿屁股”专用滑道裤,3分钟直达山脚的极速快感。

    午餐后略作休息,协会会员们又来到了浏阳九道湾之首的第一湾进行徒步。这里山清、水秀、花美,是一个集休闲、娱乐、农作物为一体的生态的农庄。悠悠自得地漫步于翠色交叠的小道,采采野生的蒲公英、蒿子、水芹。再在成片的美丽紫云英花前摆摆pose,愉快的一天徒步活动就圆满结束了。

    这日,我们虽是疲惫的身躯,但快乐了灵魂,得到了徒步的快乐!      (校徒步协会 李萍供稿)

IMG_39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