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做好我校2019年度在职教职工生活困难补助、在职教职工住院自负1万元以下医疗补助和教职工重大病伤医疗互助基金补助工作,把学校党、政、工对教职工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12月25日校工会在崇德楼201会议室分别召开了校教职工重大病伤医疗互助基金委员会、校工会委员专题会议,审核并确定了上述“三项补助”的对象、等级及金额。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碧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清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午,由校工会、离退休处、后勤处、校医院、财务处、人

事处、教务处、保卫处、监察处、审计处等单位负责人组成的教职工重大病伤医疗互助基金委员会,根据《湖南工业大学教职工重大病伤医疗互助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采取查阅个人申报材料卷宗、按补助比例分段累加计算补助金额进行抽查等方式,就2019年度教职工重大病伤医疗互助基金补助具体申报情况、补助金额进行了认真审核。下午,与会的全体校工会委员会成员根据《关于认真做好我校2019年度在职教职工住院医疗补助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做好我校2019年度在职教职工生活困难补助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确保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分别对2019年度在职教职工住院自负1万元以下医疗补助的具体申报情况、补助金额和生活困难补助申报条件、个人申报等级等进行了细致审核。

据统计,上述“三项补助”共补助96.88万元,惠及176名教职工,其中教职工重大病伤医疗互助基金补助,惠及45人共补助金额65.56万元;在职教职工住院自负1万元以下医疗补助,惠及110人共补助金额27.42万元;在职教职工生活困难补助,惠及21人共补助金额3.9万元。(工会组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