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做好我校2020年度在职教职工生活困难补助、在职教职工住院自付1万元以下医疗补助和教职工重大病伤医疗互助基金补助工作,把学校党、政、工对教职工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1223日校工会在崇德楼 201会议室分别召开了教职工重大病伤医疗互助基金委员会成员单位、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专题会议,分别审核并确定了上述“三项补助的补助条件、对象、等级及金额。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碧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清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清波在会上强调说,“三项补助”工作都是为教职工解困帮扶送温暖,这是有益于教职工的“雪中送碳”的好事,我们一定要把“好事”做好,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发扬“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的团结互助精神,主动关心、爱护教职工,尽最大努力不使教职工因病致贫,提高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要针对教职工因病住院人数呈上升趋势情况,加强调查研究,重视对教职工的疾病类型的分析研究,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引导教职工参加体育锻炼,提高体能素质,提升健康运动水平;要主动把握教职工的困难程度和状态,加强帮扶,提高教职工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宿感;要提高经费保障水平,想方设法、多方协同,努力弥补送温暖经费的不足,但是也要做到量入而出、量力而行。

上午,由校工会、离退休处、后勤处、校医院、财务处、人事处、教务处、保卫处、监察处、审计处等单位负责人组成的教职工重大病伤医疗互助基金委员会,根据《湖南工业大学教职工重大病伤医疗互助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采取查阅个人申报材料卷宗、按补助比例分段累加计算补助金额进行抽查等方式,就2020年度教职工重大病伤医疗互助基金补助具体申报情况、补助金额进行了认真审核。下午,与会的全体校工会委员会成员根据《关于认真做好我校2020年度在职教职工住院医疗补助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做好我校2020年度在职教职工生活困难补助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确保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分别对2020年度在职教职工住院自付1万元以下医疗补助的具体申报情况、补助金额和生活困难补助申报条件、个人申报等级等进行了细致审核。

据统计,上述“三项补助”共补助 79.06万元,惠及174名教职工,其中教职工重大病伤医疗互助基金补助,惠及52人共补助金额  46.52 万元;在职教职工住院自付1万元以下医疗补助,惠及105 人共补助金额 29.70 万元;在职教职工生活困难补助,惠及17 人共补助金额2.83 万元。

据悉近三年,学校三项补助共支出经费270.27万元,惠及教职工548人次,使教职工切身感受到来自学校各级组织物质的和精神方面的双重温暖。(工会组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