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日上午,校工会在崇德楼201会议室先后召开我校工会委员和分工会主席工作会议。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分工会主席分别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利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工会负责人分别就《湖南工业大学2022年工会工作要点》《湖南工业大学2021年工会经费决算和2022年工会经费预算》向会议作了报告,与会人员就上述两项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会议认为,《2022年工会工作要点》对全年工作安排考虑全面、重点突出、切合实际;《2021年工会经费决算和2022年工会经费预算》做到了经费收支基本平衡、开支合理、符合工会经费的使用原则。经与会人员举手表决,会议一致通过了《湖南工业大学2022年工会工作要点》《湖南工业大学2021年工会经费决算和2022年工会经费预算》。

会议最后,王利华发表讲话并对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把工会工作融入到单位党建工作整体安排之中,把工会活动融入到单位党建思想引领的总体部署之中,把工会事业融入到教书育人全过程全方位之中;二是要突出思想引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建功立业、实现岗位育人,突出活动载体、彰显工会活力,突出维权帮扶、关注职工权益;三是要增强教职工旗帜鲜明跟党走的信念,增强教职工服务学校发展的动力,增强提升部门的影响力和形象,增强单位团队的凝聚力和创新力,增强教职工对工会这个“大家庭”的吸引力、同心力,激励教职工同心干事业、一起向未来。   (工会组宣部供稿)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利华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