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全体教职工的凝聚力,全面了解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斗争历程,深刻感受红军战士百折不挠、敢于牺牲、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革命精神,1117-18日,音乐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到芷江、通道县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17号,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纪念馆位于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七里桥境内,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五十周年,而建于1995年。馆内设"八年抗战""中国受降""毋忘历史"三展厅,陈列文物之珍贵,资料之齐全,内涵之独特,堪称国内"抗日历史博览馆"

IMG_7316.JPG

18号上午,参观了通道转兵纪念馆,学院党员老师在纪念馆广场重温入党誓词。通道转兵纪念馆围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长征精神"这一主题,采用了图文、绘画、雕塑、沙盘、声光电、情景复原等手法,真实客观地再现了红军长征"通道转兵"这一辉煌历史。

IMG_7318.JPG

18号中午,参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卓越的军事家粟裕大将的故居。

IMG_7319.JPGIMG_7320.JPG

随后,分工会举行跳绳比赛活动。各分工会以小组为单位参加活动并评出一二三等奖。声乐工会小组获得一等奖,理论器乐工会小组获得二等奖、舞蹈钢琴工会小组获得三等奖。

此次红色文化教育活动,激发了老师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加强了老师理想信念教育,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学生思想成长的引路人。 (音乐学院分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