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校教职工合唱协会在株洲御景林山庄举行"放声御景林,欢乐踏歌行"联谊活动。以歌会友,纵情山水。合唱团70多名团员参加了活动,校工会领导刘小华副主席、合唱团团长(我校音乐学院院长)于兰英教授亲临活动现场与大家同乐。

QQ图片20181203232109

联谊活动在优美抒情的大合唱《让世界赞美你》的歌声中拉开序幕。这也是在学校11月份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活动中一展风采的首秀曲目。接下来的快板书《说说咱们的合唱团》道出了团员们的心声,满满的都是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女生小合唱《葡萄园夜曲》《小路》是由一小众资深合唱团员演唱的,她们训练有素,声音好,音准好,乐理好”, 让我们感受到了合唱的魅力、和谐之美。光歌不舞未免单调,随着《旗袍美人》音乐响起,位身着旗袍端庄典雅的江南女子,袅袅婷婷,万般风情;三人舞《绒花》惊艳亮相,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我和我的祖国》这些耳熟能详的老歌,把大家带回了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歌友们引吭高歌,用歌声抒发对党、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表达出对合唱艺术的热爱,它的内涵、表现力、感染力和震撼力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合唱团员。

微信图片_20181205085606.jpg微信图片_20181205091020.jpg

联谊活动后,大家意犹未尽,又兴致盎然地领略了“远村秋色如画,红树间疏黄"的美景。 (校合唱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