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搞好部门工会委员的分工,根据工会机构的设置大体为副主席、组织、宣传、文体、生活福利、女工、青工等委员,委员都要联系三个工会小组指导工作,并积极组织本部门开展活动。
    2.负责部门工会全面日常工作,制定实施工会工作计划,组织年终总结、评先工作。
    3.积极配合本单位党政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及业务工作。组织教职工开展“三育人”活动、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教学活动以及评优评先工作。
    4.在党组织领导下,搞好民主参与、民主监督工作,开好院系一级教代会,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的作用,及时了解、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维护教职工民主权利,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代表会提案、重大决策和本单位改革、发展等多种形式的民主管理活动,增强主人翁责任感。
    5.组织教职工开展各种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寓教于乐的文娱、体育活动,办好教工活动室。
    6.加强工会小级的建设,组织本部门和工会小组开展“建家”活动和年终评先工作。
    7.做好女工工作,依法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利益,配合行政做好计划生育工作、调解工作、居委会工作等。
    8.搞好教职工的生活福利工作,关心教职工的生、老、病、死、灾、生活困难户和特困户,以及教职工的婚姻问题,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9.加强部门工会的自身建设,健全工会会议制度,搞好工会活动,过好工会组织生活,及时收、管好工会经费,做到民主理财。做好会籍管理和职工的入会工作。
    10.做好校工会交给的其他任务。